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包红包5个省钱招数 赶紧来拯救你的钱包

    春节包红包5个省钱招数,赶紧来拯救你的钱包。公历一月已快中旬了,还有一个月即将春节到来。对于春节,想必很多的小伙伴又在思索,如何能过节更节省一些,不想为红包、喜事之类的花那么多的钱,但又不想使人际、人情关系变淡,那么该如何做呢?理财师整理了一些巧妙的方法、招数,帮助你摆脱困境:

    春节包红包省钱招数
    春节包红包省钱招数

    春节包红包省钱招数1:尽量避免那种发红包的场合

    如果你觉得去亲戚朋友家,一定得封红包之类的话,那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干脆不要去或者尽量避免去。有时候,事情总是有利有弊,总得做出取舍,或许你真的没多少钱,那么干脆就躲开使你被动花钱的场合。

    春节包红包省钱招数2:心态调整,宁愿为自己贴小气的标签

    发大把的红包承受不起,那么就发小一点的红包吧。调整自己的心态,即使是被人贴上“小气”的标签也在所不惜。发小一点的红包,意思意思一下,其实比完全的逃避要好一些。

    春节包红包省钱招数3:不发红包,改实物发放

    对于红包之类的,大概已形成了俗套,一个红包少的几十元,中等的几百元,多的上千元。如果不落俗套,其实你可以选择转为赠送实物礼物的方式。礼物只要准备得好,能代表你的心意,对方喜欢,那价钱多少则无所谓,或者再往里面放个金额比较小的红包,也就可以了。理财师认为,根据自身的财务情况来作理性的选择是比较重要的,打肿脸充胖子,最终还是难受了自己。

    春节包红包省钱招数4:发网络“红包”省钱

    此前也提到,红包已经成为一种不小的“俗套”,甚至有的有发放金额“起步价”之说。那么年轻人,或许你可以改变为另一种方式,发网络红包。目前,微信、支付宝都有发红包的功能,鼓励对方使用,并开通接收即可。网络红包相对纸质红包,形式的拘泥会少很多,而且可玩性也大很多,比如拼手气红包。发这些红包,可以取代对每个人都发“起步价”红包的开销,可以这么说,“不是我小气,是你拿大红包得靠运气”。

    春节包红包省钱招数5:合伙购买礼物

    对于喜事、包红包等等,还可以有一招,即众人合伙买礼物、包红包。这个方法其实非常的有效,礼物合伙起来买,可以买得比较贵重或是比较大件实用的,对接受礼物的一方来说,容易得到一个惊喜。然而对于个人来说,合伙送礼也不失体面,而花费则比个人独自购买礼物、包红包要经济实惠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