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币理财升温 美元产品成投资新宠

    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和美元走强影响,2015年人民币一直存在贬值压力,伴随着人民币的贬值,外币理财产品慢慢升温。而在大部分银行中,美元产品一直是外币理财产品的主流。

    外币理财升温
    外币理财升温

    “最近一段时间,前来咨询外币理财产品,尤其是美元理财产品的客户数量较前几个月有明显增加。”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时,银行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表示。

    美元理财逐月增多

    据记者了解,在银行外币理财市场上,美元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占比一直较大。统计数据显示,外币理财产品的发行总量近几个月基本稳定在每月100款左右,但是美元理财产品的发行量从去年9月份起却逐月增多。去年9月份至12月份的单月发行量分别为58款、65款、71款、75款。

    从预期收益率上来看,最近不乏有美元产品表现抢眼,部分银行发行的美元产品预期收益率甚至达到了3%以上。

    记者走访发现,上周,招商银行发行了四款美元产品,起购金额均为0.8万美元,投资期限分别为728天、364天、364天和18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1%、2.6%、2.5%和1.85%。

    另外,中信银行、兴业银行近期发行的美元产品预期收益率也都在2%以上,并且都属于保守型或者稳健型产品。

    从银行发行的美元产品不难看出,外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相对人民币理财产品较低。数据显示,2015年,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由年初的5.25%降至年末的4.35%。即便按照年末的预期收益率对比,人民币理财产品也高出美元产品一截。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