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想赚钱的看这里 2016年哪类基金最有戏?

    开年第一周,大盘被两次“熔断”、人民币没有汇率的大幅波动,给A股市场当头一棍,本来信心满满的投资者一下子变得迷茫和沮丧。那么2016年基民还有好的投资机会吗?是该激进还是保守?是该重权益还是多债券?是该配置国内还是国外?我们一起来分析……

    2016年哪类基金最有戏
    2016年哪类基金最有戏

    展望2016年,在市场流动性方面,仍将保持相对宽松,但利率进一步下调空间有限,其对股市的边际效应也将递减。基本面方面,国内经济转型仍需时间和付出成本,人民币会否大幅鞭子将成为投资者越来越关注的焦点。而且在市场方面,股票的估值扔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具有一定的压力。从技术面看,除掉杠杆之后,市场很难出现类似2015年上半年的疯狂走势。

    综上,在A股市场难有大行情的情况下,股基也并不是特别乐观,谨慎参与为妙。

    具体到股基中的哪些主题型基金会有不错的表现,大家可以参考基金经理看好的行业,仅作参考:

    货基:收益仍将下滑,但可以当活期存款

    2.6980%、2.6930%、2.6760%、2.6640%……2016年开年的头几天,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接连下滑,再创历史新低。其他的货币型基金也好不到哪里去。

    自货币政策进入降息周期以来,余额宝等货币基金收益率开始“跌跌不休”。始于去年6月中旬的股市暴跌让中国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降低,由于货币基金具备接近无风险且具备高流动性的属性,成了大量避险资金的好去处,与此对应的货币牛市焕发生机,行业规模大幅扩张。

    可以预见的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在2016年仍将持续,2016年如无意外,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继续随着市场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而下行,有人士预测会在2%左右水平。

    但因其具备高流动性的特质,普通投资者可以把可能随时会用的闲钱放进去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