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由职业者收入不稳定 如何理财应对情况?

    自由职业者收入不稳定,如何理财应对情况?自由职业者是脑力劳动者(作家、编辑、会计等)或服务提供者,不隶属于任何组织的人,不向任何雇主作长期承诺而从事某种职业的人,他们在自己的指导下自己找工作做,经常但不是一律在家里工作。

    自由职业者如何理财
    自由职业者如何理财

    29岁的顾先生就是一名自由职业者,然而,自由职业也有其独特的烦恼,虽然上班时间自由,但收入也非常不稳定。就顾先生而言,忙碌时每月可拿到上万的稿费,但清闲时可能只有3000-4000元的收入,“避免收入断档时出现经济困窘”成为了他的当务之急。

    根据顾先生的叙述,理财师从家庭结构、收入开支、资产负债等几方面入手,对其个人的财务情况进行了整理。

    1、家庭结构:

    顾先生尚未成家,如今与父母一起生活,是典型的核心家庭。母亲今年已经退休,父亲仍在工作岗位上,两人的收入皆可保障自身生活。

    2、收入开支:

    因为是自由职业,顾先生的工作收入也非常不稳定,每月多可拿到2万元,有时却只有3000-4000元。此外,虽然顾先生也投资股票,但因为股市变化大,收入也不稳定。至于开支方面,顾先生与父母住在一起,省去了房租水电、吃饭等生活开销,赚到的钱多用在了娱乐、旅行等方面,平均下来每月约3000元。

    3、资产负债:

    因为没有太多的开销,几年下来,顾先生也积攒了一些积蓄。就目前来看,大约有银行存款30万元,股票投资5万元。此外,顾先生没有其他的资产,也没有任何的债务需要偿还。

    根据上述财务情况,理财师在分析的基础上,从以下三个方面为顾先生提出了理财建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