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活中的8个错误理财行为 注意别影响孩子

    生活中的8个错误理财行为,注意别影响孩子。在生活中,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他们的行事作风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孩子“三观”的形成。因此,在生活中父母一定要避免以下8个错误的理财行为,千万不能让它们影响了孩子。

    错误理财行为
    错误理财行为

    错误理财行为一:喜欢的东西就买下来

    很多妈妈们都会带着孩子一起逛街,那么她们的花钱习惯也会在逛街的过程中展现出来,也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的消费观念。如果妈妈们不注意养成货比三家、按需求购物等良好的消费习惯,遇到喜欢的东西就买,花钱没有任何规划,那么她的孩子日后也可能会这样。

    错误理财行为二:不喜欢的东西就扔掉

    对于不喜欢的东西,大多数人都会将它们放置在不常见的地方,或者是直接扔掉。这样的行为直接暴露了一个理财坏习惯,那就是浪费。理财师认为,为了让孩子养成不浪费的习惯,对于一些不喜欢的、用不上的东西,家长们可整理出来捐给有需要的人,或者是与孩子一起发挥脑力将它们变废为宝。

    错误理财行为三:不知道钱花哪儿去了

    很多迷糊家长经常会忘记钱放在哪儿了,也不知道自己的钱花到哪里去了,导致在家翻箱倒柜地找钱,这样的表现说明他们没有形成记账的好习惯。孩子们看多了父母找钱的行为,会觉得忘记钱到哪儿去了是很正常的。

    错误理财行为四:不看国家政治经济新闻

    在家里,父母大多时候是能掌握电视遥控器的,他们的节目选择倾向也会影响孩子。如果父母们总是热衷于韩剧、泰剧、谍战剧,遇到政治经济新闻播报就调台,那么无形中也会让孩子对政治、经济类新闻产生反感,这样是十分不利于培养孩子对于经济、市场及投资理财的敏感度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