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保险理财 保险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

    什么是保险理财,保险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保险理财产品也称为投资型保险。保险公司将一部分保险金拿去做投资,每年分给投保人一定的红利,等保险期限满后再返还保险金。简单的说就是通过购买相关的保险产品,达到对个人(家庭)进行风险管理和投资的目的。

    保险理财注意事项
    保险理财注意事项

    其中有的保险只具备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而有的保险除保障功能外,还具备一定的投资和储蓄功能。但总体来说,保险的主要作用是风险管理和保障。

    保险理财产品的优缺点

    优点:产品设计本身,具有保险功能的同时,也能投资理财、创造收益。此外,与大家熟悉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还具有投资门槛低,无募集期的特点。一般理财型保险1000元就可起购,次日就能生效。伴随互联网的发展,各保险公司自身销售保险及投资产品外,还与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安全高收益、操作简易的理财服务。

    缺点:产品投资期长且单一,流动性差。保险理财产品的期限都很长,短的一两年,长的五年十年,投资收益很难在短期内看到,而且资金变现能力弱,难以满足需要灵活使用资金的投资者需求。额度有限,一般的保险理财产品募集规模有限。

    保险理财注意事项一:慎选保险公司

    首先要了解保险公司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保险公司的美誉度情况和保险公司的整体规模。在考察保险公司的整体规模时主要考察的是保险公司的资金规模是否雄厚、产品种类是否齐全、服务网络是否便捷。其次是了解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

    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是保障保险公司经营安全和投保人合法权益的最重要因素。偿付能力是指保险机构履行赔偿或给付责任的能力,即在保险公司所承保的客户在同一个时点上要求保险赔付时,保险公司是否有足够的资金进行理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