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中产家庭五大开支知多少 一半花在住房和交通

    一个家庭年收入需要多少钱才能过上好日子,对这样的问题简单的回答是越多越好。美国家庭的年中位收入一直在50000美元晃荡,家庭年收入在100000美元以上可以进入中上收入家庭的行列。除了收入会影响生活水平外,支出也是制约能否将日子过得舒坦的因素之一。对许多美国家庭而言,必不可少的五大支出包括住房、交通、食品、保险退休金和医保,这五大支出是保证生活质量的基本支出,在这方面省钱难度还挺大。

    美国中产家庭五大开支
    美国中产家庭五大开支

    住房已成为美国中等收入家庭生活中第一大开支,不论是租房族还是有房族,在住宅上支出负担越来越重。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带动了租金和住宅价格的上升,在25个大都会地区租金上涨幅度超过10%,最高的上涨超过20%。住房价格在大环境下也是水涨船高,二手房的中位价格在220000美元,新房的中位价格接近300000美元。成为有房族只是充当房奴的第一步,房地产税、住宅保险、水电煤气费和维护费用这些与住宅相连的“隐形费用”1年的代价在7550至13930美元之间。

    交通支出是美国中等收入家庭的第二大生活开支,而交通支出的主要花费是养汽车。与住房不同,汽车在家庭财富上属于消耗品,折旧率高,理财上被称之为赔钱的买卖。但汽车成为现代人生活的必需品,美国家庭几乎是家家拥有汽车。平均来看美国人购买新车花费28524美元,购买二手车花费18671美元,现在美国家庭背负的汽车债务超过1万亿美元。除了购车支出外,车主每年在汽油费、汽车保险、维护上支出平均也在2223美元。

    中等收入家庭食品支出占比低

    食品是美国中等收入家庭生活上的第三大支出,美国家庭在食品上的支出要远低于在住房和交通上的支出,这源于美国的食品价格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但美国人喜欢下馆子,这就提高了食品上支出的费用。美国劳工部的调查发现,2014年,美国中等收入家庭食品上的支出平均为6486美元,其中外出下馆子的支出平均为2787美元,占家庭食品支出的43%。

    美国中等收入家庭生活上的第四大支出是保险和退休金支出。为了养老,美国人从工作起就要考虑积攒养老金,特别是私营企业采取雇主和雇员共同出资为养老积攒资金的退休福利体制,雇员不投钱养老福利就会受损。家庭生活很多方面需要保险,而美国人对人寿保险多有青睐,这等于是为后代造福,即使破费也心甘情愿。美国中等收入家庭生活上的第五大支出是医疗支出,其中医疗保险占据重要位置。奥巴马任总统期间自认为政绩之一的是实现了全民医保,如今没有医疗保险就要交罚款。2014年美国中等收入家庭医疗支出平均为4702美元,其中医疗保险支出平均为2868美元。医疗支出对于退休人士更是一大挑战,医疗机构评估,美国退休人士在有生之年的医疗支出平均将需要245000美元,这还不包括长期护理的开销。

    中等收入家庭躲不掉“山姆大叔”的税收

    美国中等收入家庭在生活中必须承担的五种主要支出,这些支出想躲也躲不掉,要想节流只能在家庭其他方面的支出上打主意,像服装、娱乐、烟酒支出上勒紧一点也可能多少减轻一些家庭财务压力。而美国中等收入家庭真正躲不掉的却是“山姆大叔”。这“山姆大叔”的绝招就是收税,美国人向“山姆大叔”纳税属于无奈之举,因为这是公民的义务,而且国税局手拿尚方宝剑,逃税漏税不仅罚款重,甚至还可能坐牢。美国人自称为纳税人,因为在他们一年工作中,平均有30%的时间是为政府“打工”,根据税务基金会的统计资料,美国人平均向政府缴纳的个人收入所得税占收入的30%,个人收入70%的收入才可算作可支配收入。2015年美国人向政府缴纳的个人收入所得税和薪资税差不多4.8万亿美元,其中3.3万亿美元由联邦政府获得,州和地方政府的个人所得税收入为1.5万亿美元。

    当然,中低收入家庭在缴税上是可以得到“山姆大叔”的“皇恩”,40%多美国家庭不仅不需要缴纳个人收入所得税,反而会获得政府的退税或是福利补贴。美国收入最低20%家庭,向政府缴纳每1美元的税收,可以获得18美元的政府福利。中产家庭向政府缴纳每1美元的税收,获得政府福利降为2美元。而收入最高20%富有家庭向政府每缴纳1美元税收,获得政府福利仅为20美分。除了缴纳个人收入所得税外,房地产税、消费税也是美国家庭摆脱不掉的税赋,特别是消费税,不分穷富,只要消费就需缴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