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识别靠谱P2P平台 这几个特征必须具备

    如何识别靠谱P2P平台,这几个特征必须具备。P2P网贷的崛起,吸引大批的投资人投身其中,刺激了整个行业的勃兴。但由于行业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许多不良平台仍滥竽充数,于是如何识别靠谱P2P平台,成为合格投资人一项必备的技能。而一家安全靠谱的P2P平台,必须具备以下几个特征。

    如何识别靠谱P2P平台
    如何识别靠谱P2P平台

    如何识别靠谱P2P平台一:资质证明需公开

    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明,这三大证明是一家靠谱的P2P平台所必须公开的,可以在平台官网或在第三方论坛等处公开。这个是大部分平台都能做到,但部分不良平台并不具备,磨刀不误砍柴工,希望投资者在投资之前一定要花时间了解这些信息。

    如何识别靠谱P2P平台二:背景公司需公开

    有许多P2P平台宣称自己是国资系,风投系,上市系等等,但是平台却并不将这些所谓背景公司的投资信息公开,去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也查不到该背景公司的入股信息。碰到这样的情况,在没有得到确切的信息之前,建议投资人最好还是谨慎投资为妙。

    如何识别靠谱P2P平台三:借款资料需公开

    越真实的平台公开的信息会更详细,投资人一定要注意这些:P2P平台的抵押物或者质押物的实物照片是否充足,借款人彩色身份证照片的公开程度,借款人姓名是否公开,身份证号码是否公开,抵押凭证是否披露,相关部门的红章是否遮掩。

    如何识别靠谱P2P平台四:风险储备金需公开

    风险准备金是指P2P平台从每一笔成功的借款中提取借款额的一部分,用于平台项目逾期后,为投资人进行本金或本息垫付。每个平台都有风险储备金,平台应该把风险储备金存管到银行,设一个可供投资人公开查询的账户和密码,方便投资人动态了解。

    越公开透明的平台,可信度越高。为了放心理财,居民一定要选择一家靠谱的P2P平台。比如妙资金融平台,已通过“互联网金融行业认证”,并担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起人和浙江省互联网金融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平台官网中营业执照与税务登记证明等资质证明齐全,相关借款资料也都公之于众,投资人可方便查询风险储备金,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和投资人的欢迎。

    在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日渐旺盛的融资寻求和落后的银行服务水平的状况下,P2P行业这种新型金融业务必将会在中国推广开来,而经历行业洗牌之后,一家真正安全靠谱的优质P2P平台,也会让投资人获得不菲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