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该如何理财? 预留出部分流动资金

    年终奖该如何理财?预留出部分流动资金。每到春节前夕,各大单位及公司都会集中给员工发年终奖。年终奖发到手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有些单位的年终奖金额巨大,甚至超过员工全年工资所得,这些员工自然要乐不开支,有些单位年终奖却少得可怜,达不到员工预期或是与承诺金额不符,有些员工估计想着跳槽了。

    年终奖该如何理财
    年终奖该如何理财

    据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的调查显示,55.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年终奖在5000元以下,16.0%的受访者年终奖会在5001元~1万元,9.3%的受访者会在1万元~3万元这个区间,3.2%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年终奖会超过3万元。不过目前还有大部分单位暂时还未发年终奖,所以数据还相对片面。

    说到年终奖的处理方式,其实无非就是两个,一是花掉,二是拿去理财。要说花钱谁都会,但是理财却未必人人都懂。年终奖该如何理财主要看三个方面:

    年终奖该如何理财一:看金额大小

    如果你的年终奖不到5000块钱,那就不用思考太多了,考虑到春节期间的消费开支不小,建议这笔钱还是放在余额宝等货币基金里面;如果年终奖金额在5000-20000元之间,可以考虑投资P2P、保险理财、票据理财等互联网理财产品,很多平台在年末都会有加息或促销活动,不过一定要选择优质平台,不要受高息诱惑。

    如果年终奖达到5万元就达到银行理财的购买起点了,稳健类投资者的最佳理财标配之一;对于年终奖比较多的人来说,将资金分配到不同理财产品上面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有效分散投资风险。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