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性分析:理财选择余额宝还是P2P网贷?(2)

    资金流动性

    余额宝随时存取的高度灵活性是我们有目共睹的,而P2P网贷一般以定期理财为主,资金流动较余额宝弱一些,不过有债权转让的功能,弥补了一些不足。另外,蜂融网以1-12个月的中短期项目为主,一般平台上常见的有3个月13.2%和6个月14.4%的项目,资金回流较快,流动性还不算差。

    安全保障

    用户之所以对余额宝如此信赖,与其背后天弘基金和阿里巴巴两大靠山有着重要关系,马云的阿里帝国有着较高的声誉,余额宝安全性有保障。

    而蜂融网就不同了,它更多的是凭借自身实力和严密的风控体系来降低风险。蜂融网主营的是供应链金融,项目风险较小,平台通过实地考察借款企业资质、供应链核心集团公司担保等一系列风控流程来降低投资风险,安全有保障。另外,蜂融网还引入了新浪支付资金托管,对项目资金进行全程管理,流向透明,有效规避资金被挪用或平台卷钱跑路的风险。

    综合以上内容,余额宝虽然收益较低,但资金流动充足、安全性高,是余额增值首选;而蜂融网所代表的P2P网贷,收益上有着绝对优势,风险可控,项目有担保,资金灵活性也还说得过去,更适合做大额资金的理财增值。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