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性分析:理财选择余额宝还是P2P网贷?

    说到理财,偏保守型和上了年纪的人大多会想到银行理财,思想观念开放的则比较青睐P2P网贷新式理财,而更多的投资人还是选择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的余额宝。

    选择余额宝还是P2P
    选择余额宝还是P2P

    相比银行理财的高门槛、长期限和较差的流动性,P2P网贷和余额宝无疑有着更多的优势。那么,在余额宝和P2P二者之间,又该如何选择呢?

    我们知道,很多人对余额宝都有着特殊的感情,所谓先入为主,作为开启全民理财时代的首个互联网理财产品,余额宝打破了银行理财一家独大的局面,低门槛使得人人都有理财的机会,是投资人心目中接地气、亲民性的代表。所以,即便是余额宝收益逐渐走低,也有不少投资人选择继续坚守。

    既然是理性分析,我们就抛开感性层面,单纯从收益、流动性、安全等方面对余额宝和P2P网贷进行简要分析。鉴于P2P平台众多并且各不相同,我们从中选取了用户口碑较好的蜂融网做代表。

    收益回报

    从2015年开始,余额宝收益不断下滑,七日年化收益率从去年初的4.6%降到了如今的不足2.7%,下降了近两个百分点,万份收益也不到0.8,和理财市场上其他产品相比丝毫不占优势。

    作为P2P行业中的一员,蜂融网延续了P2P一贯高收益的特点,整体收益在10%-18%之间,不仅是余额宝的数倍,在行业内也处于较高水平。另外,蜂融网用户还可以享受资金托管方新浪支付提供的新浪存钱罐收益,投资人账户余额也可增值,避免资金站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