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因素会影响个人征信 信用不好影响贷款

    近日,金华市民唐先生向本报反映,最近他想向银行申请一笔贷款,可跑了好几家银行,最后贷款都没有申请成功或者额度很小,理由都是说他征信评分不高。

    唐先生纳闷,征信评分不高到底是什么意思?“我看看自己的个人征信报告上也没有什么失信记录啊?”

    个人征信报告是在申请贷款时非常重要的资料,能帮助银行全面了解客户及其家庭的总体负债情况,客观评价客户的还款能力。业内人士分析发现,唐先生曾为他人做过担保贷款,数额比较大,在征信报告上也有显示,已列为关注,这很可能成为银行放贷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哪些因素会影响个人征信
    哪些因素会影响个人征信

    对此银行也提醒,在替他人担保时一定要谨慎,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而定。否则,不仅可能影响自己的贷款,严重的话还可能会为自己带来巨额债务。

    以下因素都可能成为银行拒贷的原因:

    1、有恶意逾期

    造成逾期的行为有很多:如信用卡逾期还款;房贷月供逾期或不还款;或者是大学期间申请助学贷款,毕业后没有按时还贷等等。有的是个人不了解银行还款日的规定,或者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日变更时银行没有告知个人等。

    另外,“睡眠信用卡”不激活也可能会产生年费,若不缴纳就会产生负面的信用记录等。还有一些日常生活中违约,比如不按时缴纳电费也会被拉入征信黑名单。

    2、个人负债太高

    一般来说,如果个人负债太高,还款能力则会大大遭受质疑。大体来说,一个家庭的总收入至少要达到负债的两倍,银行才能同意放款。借款人在贷款前一定要根据银行规定的收入负债比率,合理评估自己能获批的大概额度。不过,各家银行对收入负债比率的规定有所不同,可以进行多方咨询,综合考虑。

    3、征信被多次查询

    征信报告被查询越多,贷款可能越难。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信用报告因为贷款、信用卡审批等原因,多次被不同的银行查询,但记录又表明你没有得到新贷款或申请过信用卡,说明你可能很缺钱,但是你的信用状况并不好,这样的信息对你获得新贷款或申请信用卡,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

    4、配偶信用不好

    在信用报告上会清晰地显示你的婚姻状况。申请贷款时如果你是已婚人士,银行除了对你的资料以及信用进行审核外,一般还需要审核你的配偶的信用记录。一方信用记录不良,很可能导致另一方申请贷款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