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婚家庭10万礼金如何为未来理财 两年实现购车梦

    进入2016年,80后90初无疑将成结婚主力军。走进婚姻殿堂,意味着小家庭的组建,有很多需要规划的事项,理财尤其不可或缺,而新婚礼金则是做好理财最先考虑的事情。刚刚完婚的李先生29岁,IT工程师,月收入8000元,太太26岁,杂志社编辑,月收入3000元,加上年终奖综合计算,家庭年收入接近15万元。

    10万礼金为未来理财
    10万礼金为未来理财

    两人单位均已购买五险一金,目前房贷43万元,贷款期限20年,月还款3200元。10万礼金为未来理财结婚时亲朋好友随礼尚有10万元结余,这是夫妻两人目前最大的一笔资金。李先生夫妇计划未来一年要小宝宝,两年后计划贷款买一台15万元中端车。

    夫妻二人想进行一些理财投资,使资产得以保值增值,满足孩子未来的抚养费用、赡养父母以及两人养老所需资金,减轻未来生活压力。理财目标:为小孩出生预存抚养费两年内实现购车梦中国银行赤岗支行营业部理财经理彭薇认为,李先生家庭月收入约为11000元,除去月按揭3200元,若能将月固定支出尽量控制在3000元以内,那么每月家庭净收入约为4800元,家庭收入稳定但来源单一,故形成理财习惯刻不容缓。

    理财规划1、合理安排收支,增加资金收益率。李先生可将一部分资金用于购买日日计息的理财产品,支取灵活,并享有远高于活期的收益率。除此之外,基金定投也是不错的选择,每月固定投入1000元,将会为李先生带来不错的收入。2、投资固定收益的理财,实现资产增值。李先生家庭现在收入稳定,没有孩子经济压力较小。对现有的10万礼金的流动性要求并不高。

    因此,理财师建议将礼金的一半用于投入有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为之后小孩的出生以及老人的赡养储备资金。3、申请银行小额贷款,圆购车梦。李先生可申请分期业务无抵押信用贷款,可将礼金剩余的5万元作为购车的首付款,另申请10万元信用贷款,贷款期限为3年,月供为2777元,在不会增加太多经济负担的情况下,圆购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