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我们该如何应对?

    人民币贬值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我们该如何应对?展望2016年经济发展,现在全球资产大跌正是挑选好资产的时机,另一方面,货币新政为人民币提供了贬值空间,在未来两年左右的时间里,人民币或将继续贬值。在全球资产暴跌的同时,也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配置海外资产的最佳时机。

    人民币贬值该如何应对
    人民币贬值该如何应对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明显贬值亦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基于未来两年中国减息而美国加息的政策背离,加上其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经济状况还未见改善,自2016年开年以来,人民币持续遭受市场力量带来的贬值压力。

    同时专业机构如麦格理、高盛、渣打、摩根大通等对人民币2016年的走势存在显著分歧,也意味着今年人民币的波动性会加大。

    根据中国外汇网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8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下降5%。而近日离岸人民币的跌幅更急,最低曾触及6.75水平。

    过去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曾指出,未来会增强市场机制作用,让人民币滙率双向弹性都增加,但这个过程一定要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稳定,所以短期滙率和利率走势主要看中国政府的政策主导。

    小编认为,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增速及劳动生产率相对较高,国际化提升人民币交易和储备需求,加上外滙储备雄厚,人民币滙率保持基本稳定是有基础的,但是未来两年人民币对美元可能呈现渐进有序的贬值。

    小编分析,短期内市场预期人民币贬值,主要有一个原因:过去十年人民币的单边升值,大量热钱流入中国套利,而现在无论利息、资产价格的高估尤其是房地产或是实体经济都存在变量,导致出现人民币贬值预期,一旦热钱果断离开,又将加速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这几类人影响最大

    股民

    小优发现,从过去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下,人民币与A股走势在多数时候存在高度的正相关。每一次人民币贬值都伴随着A股的下跌甚至大幅跳水。人民币贬值往往引发本币资产估值下降,拖累整体大盘;同时由于热钱流出,A股所处的流动性环境会迅速趋紧。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