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凶猛价格飙升 几千亿美元可把黄金炒翻番

    2015年12月黄金成功构筑双底之后,在全球资本市场的一片萎靡之中,开始了一枝独秀的上升行情,进入2016年1月以来,更是上演了一轮扎空行情,截止至现在,纽约黄金价格已经从2015年的低位1045美元每盎司上涨至接近1200美元每盎司,短短一个多月,涨幅接近15%。

    黄金凶猛
    黄金凶猛

    这波走势同样的貌似黄金先见底,是否可以参考2008年那波熊市,预测3个月后石油见底,5个月后美股见底呢?

    有可能可以,如果美股跌得足够狠足够快的话,但更大的可能是这波金融危机与2008年那波不一样。问题在于2008年12月黄金见底的时候,美股下跌幅度已经相当大,而这一波黄金见底时候,美股的下跌也许只是刚刚开始,离底还远得很。

    基于目前黄金石油和美股的走势,我们大体可以做出以下判断或者预测:

    1、如果说2008年那波金融危机只是周期性危机的话,那么这波金融危机很可能是转折性的金融危机,伴随的是石油美元为基础的旧的国际货币体系的崩盘,以及多元化的国际货币体系的逐步建立。

    2、这轮金融危机美股美元与石油如同一条绳子上的蚂蚱,在沙特不鸟委内瑞拉召开紧急会议限产石油的呼吁后,石油价格远远无法企稳。沙特的石油只需要几美元一桶,不把高纬度国家高成本石油搞垮是不会罢休的,所以石油远远无法见底。

    3、2008年之后,美国凭借所谓的页岩油革命,一举从石油进口国变身为石油出口国。石油的持续暴跌威胁到美国页岩油气公司的生存,最终将让美国金融机构形成大笔坏账,这种情况下美股的暴跌远远没有结束。

    4、在美股和石油远远没有找到底的情况下,黄金价格强势反转,只能说明这次与上次不一样。上次黄金的见底上涨只是作为一种普通大宗商品的见底上涨,而这一轮黄金的率先见底上涨,很大程度是作为一种与美元这种国际货币抗衡的天然国际货币的此消彼长。

    5、从这个角度看,做多黄金的资本恰恰就是做空美元,不看好美元的资本,这些资本包括中国印度俄罗斯以及后来加入进来的德国等欧洲国家的央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