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7省公布养老金并轨方案 个人缴费基数如何算?

    27省公布养老金并轨方案,个人缴费基数如何算?养老金并轨改革近年来一直备受关注。随着广东省政府日前公布《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的实施办法》,全国已有27个省份公布了相关实施方案,包括广东、北京等19个省份明确了过渡期时间。

    27省公布养老金并轨方案
    27省公布养老金并轨方案

    记者梳理发现,各地均明确,对“中人”实行过渡性措施,保持待遇水平不降低,实行“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制度、中人逐步过渡”的办法。对改革前已退休的“老人”,保持现有待遇并参加今后的待遇调整。对改革后参加工作的“新人”,退休后其基本养老金按新的制度计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构成。对改革前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中人”,则在按新制度计发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依据视同缴费年限长短发给过渡性养老金,保持待遇水平不降低。养老金并轨落地要迈过几道坎?

    按照相关政策,养老金并轨改革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将告别“免缴费”时代,每月将缴纳本人缴费工资基数的8%作为养老保险费用。在过渡性养老金发放问题上,19地的细化方案均提出设立10年过渡期,确保“中人”的待遇不降低。

    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表示,2015年底之前,各省级地区都应当出台实施方案,随后组织实施。不过,并轨涉及一系列相关政策以及操作问题,各地情况存在差异,所以各地启动实施会出现一定的“时间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