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年老收入低 28岁小伙如何理财撑起家庭?

    父母年老收入低,28岁小伙如何理财撑起家庭?关宇是父母的老来子,今年10月刚满28岁,但父母早已过了花甲之年。不过,好在关宇已经顺利从大学毕业,也找到了工作,不再依赖父母供养他上学了。

    如何理财撑起家庭
    如何理财撑起家庭

    虽然关宇有了稳定收入,但他家的经济负担却并没有减轻多少。因为随着他父母的年纪渐老,劳动能力不如从前,收入自然也会急剧下降。就目前来说,父母两人在家经营着一家小卖店,所得收入勉强只够维持两人的日常生活,想帮助关宇买房结婚却是有心无力了。

    家庭的现实情况让关宇感觉到负担沉重,他觉得只靠自己的工资收入,是很难实现买房结婚和赡养父母的目标的,唯一的解决方式就是想办法增加家庭收入。

    根据关宇本人的叙述,理财师从家庭结构、收支情况、资产负债等方面入手,对其家庭财务进行了整理与分析,根据分析,理财师为关宇提出了如下几条理财建议:

    如何理财撑起家庭建议1:留足家庭应急资金

    为了保障家庭生活和小卖部的经营不受投资影响,建议关宇在投资前留足家庭应急资金。资金的储备数额约为家庭正常月支出的3-6倍,储备方式可选择存取灵活的余额宝、银行存款等。

    如何理财撑起家庭建议2: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关宇家的资产不多,风险承受能力低,建议选择稳健的投资方式,以达到稳定增收的目的。就目前来看,市场上比较流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是比较适合其家庭情况的,起投金额较低,风险适中,收益也很稳定。以稳利精选基金为例,投入20万元,年化收益高达9%,一年可获得收益1.8万元。

    如何理财撑起家庭建议3:适当进行进取型投资

    虽然关宇家的资产情况不适合过多从事高风险投资,但若能控制在资金的风险承受范围内,适当进行股票等进取型投资也是可以的。毕竟高风险投资的收益也是其他投资方式无法媲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