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商业贷款利率是多少 房贷有哪些方式可选择

    2016商业贷款利率是多少,房贷有哪些方式可选择?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那么,最新商业贷款利率是多少呢?

    2016商业贷款利率
    2016商业贷款利率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最新商业贷款利率如下:

    一、商业贷款:一年以内(含一年),年利率4.35%;一年至五年(含五年),年利率4.75%;五年以上,年利率4.90%。二、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年利率2.75%;五年以上,年利率3.25%。

    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房贷,是所有与房产有关的、或是以房产为抵押物申请的贷款的总称。对于年轻人来说,买房子基本都会选择贷款,那么房贷又有哪些方式可选择呢?

    1、住房商业贷款

    住房商业贷款是银行用其信贷资金所发放的自营性贷款。具体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购买本市城镇自住住房时,以其所购买的产权住房(或银行认可的其他担保方式)为抵押,作为偿还贷款的保证而向银行申请的住房商业性贷款(抵押贷款是商业性贷款中的一种贷款方式)。

    2、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贷款为政策性住房公积金发放的委托贷款,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本市职工,在本市城镇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以其所拥有的产权住房为抵押物,作为偿还贷款的保证而向银行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3、住房组合贷款

    住房组合贷款就是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同时使用,一般是在个人贷款超过当地规定的公积金贷款的最高上限才使用的。即当购房人可申请到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无法满足实际购房需求时,可通过办理组合贷款,使用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满足购房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