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典型的十个投资理财坏习惯 你都看了吗?

    史上最典型的十个投资理财坏习惯,你都看了吗?2015年已过去,我们开始展望新的一年——2016。随着时代的进步相信大家都开始有理财的意识了吧,并且各有各的理财习惯,那习惯中又有哪些坏习惯呢?现在就来总结以下几点。

    投资理财坏习惯
    投资理财坏习惯

    投资理财坏习惯1:对财务盲目,属于卡奴或月光族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富裕了之后,人们也开始洒脱了。许多人也许已经忘记钱的来之不易,不注重钱的用途。甚至有些人口头上嚷着要理财,要省钱,但发完工资就去挥霍一空,最后不得不依靠信用卡度日呢,等下个月工资来了又开始这样的死循环,形成了理财坏习惯。

    投资理财坏习惯2:有资金也懒得投资

    没钱因此没办法投资是一种说法,另一种说法就是有钱也懒得去投资。思想上,不愿接受理财新知识、新观念,最多就是存在银行里看会不会增值。不愿花时间和精力去了解一款理财产品。这类人就属于注重储蓄的人群,也许能很好控制消费程度,但是储蓄的资产往往会随着物价膨胀迅速贬值!所以要学会理财,跟上时代的脚步。

    投资理财坏习惯3:怕失败,投资爱瞻前顾后

    这也是一个通病——瞻前顾后,但是往往是顾得前顾不了后。主要是因为投资者缺乏投资上的自信,在该做决定的时候犹豫不决,或者过于贪心想等到更好的机会,结果错过了理财好机会;以至于损失颇重或者降低了收益。

    投资理财坏习惯4:投资时固执,不知道变通

    人要是固执起来就是十头牛都拉不回,在投资理财上,不变通的后果可想而知。比如:怕风险就拒绝任何理财投资,坚持把钱存在银行里,哪怕明知银行的相关服务不合理也不想改变:又或者当被理财平台欺骗之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再也不投资类似的平台。

    投资理财坏习惯5:盲目跟风投资

    听到身边有人投资什么理财产品赚了很多钱之后,就开始跟风投资,结果总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亏了自己的血汗钱。真正的做法是根据个人和家庭的实际财务情况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这样才能有机会使得资产得到有效增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