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存款利率最新消息:北京上调至1.5%

    公积金存款利率最新消息:北京上调至1.5%。日前,我们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央行、住建部、财政部要求,北京市已经从2月21日起调整公积金存款利率。此次调整后,统一为1.5%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

    公积金存款利率
    公积金存款利率

    此次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之前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此前,北京公积金的存款利率中,当年缴存的公积金存款利率为0.35%,上年结转的公积金存款利率为1.1%。此次调整后,统一为1.5%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

    存款利率提高后,缴存者究竟能多拿多少利息?我们了解到,如果某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有上年结转余额10万元,按照1.5%计算,全年产生的利息较之前增加400元。同时,假设该名职工每月归集住房公积金1000元,从活期存款变为一年期定存后,一年的利息将增加74.75元,总计474.7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