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贷款还款方式有哪些 哪种还款方式最好?(2)

    个人贷款还款方式四:按期付息还本

    借款人通过和银行协商,为贷款本金和利息归还制订不同还款时间单位。即自主决定按月、季度或年等时间间隔还款。实际上,就是借款人按照不同财务状况,把每个月要还的钱凑成几个月一起还。不是所有银行都有这种还贷方式,这个方式适用于收入不稳定人群。

    个人贷款还款方式哪种最好?

    对于短期的小额贷款人来说,一次还本付息比较划算,一年之内既可以保证自己的资金流动性,又能引它山“之鸡”为自家下蛋。不过由于这类还款方式对于银行而言风险较大,所以贷前审核比较严格且也不易通过。

    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法,是目前最为常见的两种还款方式。一字之差,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却有明显的不同,如等额本息的总还息要高于等额本金的总利息,但是每期的还款额度相对较稳定,更适合收入稳定的借款人,而等额本金还款法则更适合收入较高的人群。

    所以呢,每种个人贷款还款方式都有优劣之分。到底哪种个人贷款还款方式最好呢?借款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合适自己的方式就是最好的个人贷款还款方式。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