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制提现成P2P平台惯用招数 投资者如何维权?(2)

    有些投资人担心报警后什么都拿不到,也有些投资人认为即使报警也没用,还不如自己亲自上手找人保险,甚至有些人觉得丢人,所以不去报警。笔者想说,这些想法都不可取,有些平台就是看准了投资人不敢报警这点,所以理所当然的“赖”下去,导致投资人血本无归。所以遭遇限制提现这种,最好是及时报警,相当于为拿回资金增加一份保障。

    投资者如何维权4:团结受害人

    团结就是力量。你自己报警和100个投资人报警的效果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当平台出现问题,资金赎回堪忧时,应该尽可能多地团结其他受害人,可以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或者贴吧论坛等渠道,分享信息,一起想办法。

    对于平台的限制提现的做法,律师界人士认为,这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合法的。“究竟能不能追回投资者的钱,要看合同约定。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限制提现的做法就是不合理不合法的,是违约,投资者可向监管部门进行投诉,或者向法院起诉,要求追回款项。否则度过冷静期,平台可能会把钱转走,对投资者更不利。”

    当然,最为有效的方法是,投资人在选择P2P平台时,应尽量避免选择具有潜在“限制提现”特点的平台,以免资金被套牢,就是选择一些行业知名度好、有一定的资金实力且收益合理的平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