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龄剩男月入1.5万 如何理财攒钱娶媳妇?

    大龄剩男月入1.5万,如何理财攒钱娶媳妇?彩礼,本是一种中国传统仪式,按规矩得要的,但彩礼钱究竟多少是男方女方可商量着给的。但是近些年来,随着收入的不断提高,彩礼钱节节高,出现了“用秤称彩礼钱的”“彩礼15万元起价的”。娶不起老婆,大龄剩男增多,甚至男方不得不“倒插门”。

    如何理财攒钱娶媳妇
    如何理财攒钱娶媳妇

    周强是家中的独子,大学毕业后在一家软件公司工作,每月收入1.5万元,有五险一金。父亲,每月收入8000元,也有基本社保。母亲是一名家庭主妇,无收入来源。家庭每月的生活基本开支大概在6000元左右,目前有一套市值150万元的自住房。资金方面的情况,现金及活存有5万,定期存款50万,银行理财10万,去年股票行情好,投资了20万,目前已亏损些。

    周强目前家庭的每月收入2.4万元,每月支出6000元,每月结余率达到了75%,已超过了50%可以评为优+。此外,家庭总资产达到了185万元,还适当进行投资理财来获得额外收入,而且无任何负债。对此,理财师综合分析认为整个家庭的财富增加能力较强,但同时家庭收入来源及投资方面却存在一些不足和安全隐患:

    问题一:家庭收入来源比较单一,而且周强父亲过几年可能要退休,为此建议可以提前布局其他收入来源,比如有做小生意的计划等。

    问题二:周强要结婚,买房,甚至买车,近几年面临继续用钱的时候,在投资理财方面必须要以稳健为主,20万元投资高风险的股市,似乎在这时期并不是很合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