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是什么意思 网上借钱哪家P2P比较好?

    P2P是什么意思?指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借贷,而P2P理财是指以公司为中介机构,把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借款方可以是无抵押贷款或是有抵押贷款,而中介一般是收取双方或单方的手续费为盈利目的或者是赚取一定息差为盈利目的的新型理财模式。

    P2P是什么意思
    P2P是什么意思

    截至到2015年12月底,全国P2P平台已达到了3858家。网上随便一个爆料就将网贷平台推向风口浪尖,随便一个撩拨就让投资理财用户人心惶惶,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网贷现状下,没被咬过的也怕井绳啊。以下这四类P2P虽好但也不能闭着眼买,一起来看看吧。

    银行系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不少的银行也加入到P2P网贷投资领域,银行凭借雄厚的资金来源和客户来源,在P2P领域占据着部分市场。银行系网贷平台在风控模式、流程管理方面都非常规范,而其项目来源也大多来自于银行原有的中小客户,项目综合资质和水平更具规模性和可靠性。

    国资系

    国资系的P2P网贷平台,由于有着“国企”的强大背景。国资系的相对来说,要比那些民营系的安全很多的,毕竟背景在那放着那。国企背景的P2P平台,有着更加严格的风控体系,所以对于广大P2P投资者来说选择国资平台意味着更安心,但是国资系的平台有一点不是很好,就是收益不是很高,别觉得小融保守,投资贵在安全。

    知名风投

    在“跑路”和“非法集资”频发的P2P行业,抱紧知名风投机构的“大腿”可能会更安全些。获得风投次数越多平台就越“靠谱”,能够获得知名风投机构多次的投资,也证实了平台的财务和法务状况能承受专业的考验,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也获得认可。

    上市公司

    在行业监管收紧的现状下,P2P公司也面临转型。第一、大公司:P2P的利润来源于撮合业务所收取的手续费,如果企业有上市的打算,就必须做大体量。第二、信息披露:在2015年后半年陆续出台的互联网金融相关政策中,对于行业信息披露和审计的要求进行了明确描述,P2P公司想国内上市必先够格。除此之外平台业务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关系密切的可信度高,P2P公司还能通过上市募集资金进行下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