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身女性年收入30万 如何进行稳健投资?

    单身女性年收入30万,如何进行稳健投资?Chris小姐29岁,毕业于国外一所大学的艺术专业,目前在一家跨国药企从事公共关系工作。公司提供给Chris的薪水不错,年薪30万。

    如何进行稳健投资
    如何进行稳健投资

    她一个月下来,平均税后拿到2万多。Chris是上海本地人,从国外回国后目前父母住在一起。她每月上交5000元给父母,其余生活花费之外的钱,其大多是做了储蓄,过着比较自在的单身生活。目前,Chris小姐有资金大概70多万,她也想开始进行一些投资,并且不想冒太大的投资风险。那么,她该如何进行理财活动呢?

    1、用合适的资金进行投资

    除了自己平时的生活开支,以及需要分担的一部分家庭开支以外,自己还需要留一些备用金。其余的资金,则可拿来进行投资。另外,拿来进行投资的资金,最好也要再进行细化,比如区分一些可能长期不会使用的资金和短期可能会用到的资金等。长期可能不会用到的资金,建议进行一些长期的理财投资,相对收益率会比短期的高一些。而短期的资金,则可能需要配置一些投资期限短期的投资,以保持资金有较高的流动性。

    2、配置长期的投资

    对于长期的投资,理财师建议可配置一些较为稳健的长期投资品种。比如一些固定收益类的投资,像较为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其一年以上期限的投资,收益率在9%-11.5%,还是很不错的。

    此外,长期投资的话,也可以选择一些实物投资,比如黄金。虽然黄金价格可能存在一定的波动性,但长期来看,还是可以保值的。还有就是一些股票的投资,一些估值相对较低的大盘蓝筹股,相对的长期投资价值还是不错的,至于其他类的股,风险性还是比较大。

    3、配置短期的一些投资

    而对于短期的投资,建议Chris考虑银行理财产品、余额宝等宝类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1个月、几个月等,收益率在4%-5.5%左右;而余额宝,目前的收益率在2.7%左右。

    4、考虑保险的配置

    最后,理财师也建议她考虑一些保险的投资配置。尽管目前Chris已有国家统筹的社保、医保等,但是这些保障一般只具备基础性质,要想在未来有较高的保障,建议再配置一些商业保险来进行补充。商业保险中,香港保险的性价比相对较为突出,Chris有机会去香港旅游的话,建议可配置一份保险保障。

    另外,像嘉丰瑞德这样的财富管理机构,也提供一些香港保险的免费一站式服务和咨询工作,因为买保险和做保险组合,需要较强的专业性,特别是保险条款,相对还是比较复杂的,建议配置前向专业人士寻求相关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