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对象及流程

    怎么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缴纳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是一项强制缴存、统一存储、专项使用的长期住房储金,由员工和其所在单位缴存两部分构成,属于个人所有。那么这笔钱到底该怎么用?如何巧用它?下面就介绍几种巧妙运用的方法。

    怎么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怎么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策略一:额度可灵活使用

    按规定,如果夫妇双方都缴公积金,只能用其中的一个,不能双方同时使用。王女士和他的先生都是公司的白领,准备结婚买房时设计出一个绝妙的点子:在和丈夫领结婚证前,两人先以各自的名义购买了4楼与5楼上下相邻的一室一厅的房子,这样算来可节省一大笔钱。

    策略二:组合贷款省万

    如果你申请下来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支付房价款,可以同时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这种二者相结合的贷款被称之为组合贷款。

    策略三:巧用公积金购车

    目前,汽车消费热潮正不断升温,有的市民购房时资金充裕,没有申请住房贷款,可不久后需要购车时资金不足,只好申请购车贷款。其实,更好的做法是在购房时申请住房贷款,留出资金购车,这样其实就是巧用住房贷款购车。

    策略四:公积金存款无利息税

    很多人看到自己公积金账户里的钱越来越多,常常会觉得不划算:除了买房或一些特定情况下才能使用,要“套现”只有等退休,这么大笔钱不能用实在可惜。很少有人知道:钱存在公积金账户里是不收取利息税的,在目前国家规定的利率下,钱存在公积金账户里,绝对比存银行活期、零存整取1年期、整存整取1年期要合算。

    策略五:相当可观的“养老金”

    据了解,目前很多人只知道“三金”(医保金、失业保险金和养老金)是必缴的,而没有“公积金”则问题不大。事实上,公积金也是法定必缴,员工放弃了“公积金”,也等于放弃了一块很重要的福利,甚至可以说是放弃了一份养老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