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入二万男热衷旅游 如何理财能赚出旅途花销?

    月入二万男热衷旅游如何理财能赚出旅途花销?张先生30岁,理工科毕业。现在在一家上市公司从事研发工作,收入不错,一个月税后将近有2万元。张先生在大学起就很喜欢旅游,毕业后也是如此。如今他已经有积蓄50多万,不过张先生他不想买房,还想花钱在旅行上。而他也想通过做一些投资,来赚一些旅行的开销费用。对于投资,他此前只是投过股票,稍有亏损,他还想了解其他的投资方式,有哪些更适合他。

    【理财建议】

    一、稳健的债券或银行理财产品投资

    对于张先生的50多万,只能一部分用于投资,剩余的则应当是风险备用金、生活的准备金等。用于投资的部分,按张先生的估计,大概有40来万。这笔资金,可进行一些债券类的投资,或者是银行理财产品类的投资。债券投资,例如国债,收益率也比光存银行定期的利率要高,而且几乎没有风险。

    如何理财能赚旅途花销
    如何理财能赚旅途花销

    而银行理财产品投资,则有投资期限灵活的特点,且投资的门槛也不高,一般5万即可,收益率在4%-5.5%左右。这两种都是较为不错的稳健投资品种,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此外,一些有优先级的基金,也能确保获得稳定的收益,例如市场上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收益率在6%-11.5%,收益比银行理财产品更高,不过其投资门槛也相对要高一些,需要20万。对于张先生来说,像上述投资,都是比较稳健的,投入以后就能有收益,收益可以用来形成一笔旅游的基金。这样今后面对旅游的开支,通过投资张先生就有了专项的补贴了。

    二、长期配置一些进取型的投资产品

    此外,建议张先生也配置一些进取型的投资产品,例如股票。不过,进取型的投资的份额不可过高,否则一旦行情不好,面临损失,则很可能会对整体财务造成大的不利影响。建议股票类的投资,不要超过总的可投资资金的30%。而且,嘉丰瑞德的William建议,投资的股票类型,宜以估值较为合理的大盘蓝筹股为主,其余的中小企业股、概念股等等,估值相对较高,投资需要慎重,比例不要过高。

    三、旅游的相关理财

    最后,需要提醒张先生的是,对于他这样经常出去旅游的人,适当的节约一些开支是很有必要的。比如通过错峰旅游、航空公司搞的促销活动等,可获得较为经济的出行机票;还有通过互联网选购产品,也常能淘到不错的实惠酒店、住宿等,这也能节约开支。另外,如果提早预订,更是能省下不少钱。像这些省下来的钱,积少成多,也会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了。

    综合来看,张先生如果按照上述几种方式进行适当的理财和投资的话,相信一定能给现有的个人财务做出一些好的改变,使得自己的兴趣爱好能更好的获得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