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理财单飞?教你怎么识别银行理财飞单

    什么是理财单飞?教你怎么识别银行理财飞单。最近小编看到,银率网用户问了一个问题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所懂的理财知识较少对银行又有传统的信任很容易被忽悠被飞单问小编该怎么防范?问有没有什么简单技巧可以帮助爸妈识别银行理财飞单?

    什么是银行理财单飞?

    银行理财飞单的核心有两点。一、是银行员工贪求高提成跨越监管红线违规销售银行外理财产品。二、是投资者贪求高收益两者的共同点就是都贪所以一拍即合。

    什么是理财单飞
    什么是理财单飞

    飞单一种是忽悠客户让其购买了自以为是银行理财产品的飞单产品这种性质最恶劣。另一种投资者明知是飞单产品但在相关银行工作人员高收益保本保息等口头承诺中贪心乐呵呵的签单了。

    银行理财飞单怕什么?

    飞单是银行相关员工顶着,面临行业终生禁入和相关法律责任追究的风险,顶风作案卖产品所以这业务就属于银行内见光死的业务也就是只敢一对一偷偷摸摸的,卖不能让领导和同事知道窝案除外卖给你产品时,神神秘秘遮遮掩掩不敢去银行有摄像头的地方基本都是怕见光的飞单。

    怎么防银行理财飞单?

    第一、收益率是否明显高于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如果收益率过高飞单或者是代销产品的可能性较大需提高警惕。

    第二、业务办理地点银行销售或代销的理财产品都是要严格执行,录像录音签字有迹可循在银行会客室行长办公室理财经理办公室等,录像无法覆盖的地方签订的理财产品购买合同一定存在猫腻基本都是飞单。

    第三、最终到手的合同让去查理财产品C字头编号,对于年轻人可能还好但对老年人来说可能就不太现实,那么就看合同要素购买合同只有同时具备印刷版的银行全称银行logo银行公章,并且合同内容中可找到购买的产品名称和收益率等相关信息就不是飞单,否则就是代销产品或飞单。

    第四、通过电话客服咨询所购买的产品飞单涉及的往往都是高净值客户,如果遇到银行网点内部人员串通作案。可能都会失效那么在购买了大额理财或对自己购买的理财产品有疑虑时通过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咨询,该产品信息是最有保障的打假途径如果官方客服无法查询到该产品信息那么一定是飞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