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币理财有技巧 外币理财五大细节需注意

    外币理财有技巧外币理财五大细节需注意。如今,越来越中国人频繁地去海外旅游购物、出国留学等等。在大开眼界的同时,不少投资者手中增加了一些外币,如美元、欧元、澳元等等。如何安全、有效地打理这部分资金,以及实现保值增值是不少投资者需要注意的。其实银行外币理财产品成为最主流的投资模式,虽然目前这类产品整体收益率不及人民币理财产品,但澳币收益率保持较高水平。此外,其中投资门槛、投资类型、费率等细节也需要注意。

    外币理财细节五大细节:

    第一、要看这类产品是否保本。稳健性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保本型产品,尤其是保本保收益产品,这样风险较低,不过这类品种收益率也略低。

    外币理财细节
    外币理财细节

    第二、外币理财费用直接影响收益率。投资者最好比较一下,在同等收益率情况下,选择费率低的品种,可以多银行对比。

    第三、门槛也是一大问题。一般来说,美元理财产品投资金额为8000美元,澳元理财产品投资金额为8000澳元,港币理财产品投资金额为6万港币;少数银行有外币协议存款产品,这类产品门槛会低一些。有银行特别规定,申购金额大,获得收益率也较高。

    第四、流动性问题值得关注。一般外币理财产品往往没有提前赎回权,投资者需要观察提前终止条件。

    第五、投资者需要在投资前看准投资期限。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仅持有人民币资产不利于对冲风险,投资者可以布局一些外币,配合理财产品以实现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