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私募基金?购买私募基金需要哪些费用

    什么是私募基金?购买私募基金需要哪些费用。阳光私募基金是由专业的投资顾问(阳光私募公司)发起,借助信托平台发行,资金实现第三方银行托管,证券交由证券公司托管,在银监会的监管下,主要投资于股票市场的高端理财产品。阳光私募基金向特定高净值客户募集,业绩一般优于公募基金。

    购买私募基金需要哪些费用?

    (1)认购费:购买阳光私募基金通常需要缴纳1%的认购费,价外收取,即投资者购买100万元的阳光私募基金,需要向银行账户汇入101万元。

    什么是私募基金
    什么是私募基金

    (2)固定管理费用:阳光私募基金每年需要缴纳1.5-2%的固定管理费用,这部分费用包含信托管理费、银行托管费、律师费等一系列在私募基金日常运作中产生的费用。该费用通常按日计提,直接从信托总资产中扣除,投资者看到的基金净值已经扣除该费用。

    (3)浮动管理费:私募基金管理人通常收取20%的浮动管理费,该费用的提取方法是产品净值在创历史新高后,提取创新高部分的20%,作为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激励,这部分费用从信托资产中直接扣除。

    (4)赎回费:绝大多数私募基金设有赎回封闭期和准赎回封闭期,其中赎回封闭期一般为1-6个月,期间不允许赎回,准赎回封闭期一般为6-12个月,期间允许赎回,但通常需缴纳3%的赎回费,即赎回费=赎回资金×3%。

    如何选择适合您的阳光私募基金?

    在选择阳光私募基金时,您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了解自身需求。您可以在金斧子投资顾问的帮助下,理清您的投资目标、投资周期、期望收益以及风险承受能力等。

    (2)了解私募基金。掌握基金的业绩归因及投资风格,熟悉基金经理的过往投资经历,私募基金的投资理念、投资策略及风险控制措施,了解公司基本面情况,如投研团队、股权结构、公司治理情况、管理规模等。

    (3)构建投资组合。根据您的投资需求,结合市场情况,选择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私募基金,构建投资组合。并在未来根据您投资需求的改变、市场波动及私募基金本身的变动,动态调整投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