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妈理财真经:保本为先 不贪P2P高收益

    五六十岁后的我们逐步被社会所淘汰,在我们身上有明显的保守和沧桑感,在我们出生后祖国发展壮大的五十多年里,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原来一个月10多元、20元的工资,憧憬着有电视、电话的小康生活,逐步转变为现在的洋房、汽车、保险成为每家必备的“三大件”。而我们的理财观念也由原来的省吃俭用存钱赚钱,变得更加开通起来,理财不管与钱相关,始终为了生活。

    不贪P2P高收益
    不贪P2P高收益

    五六十岁的儿女一般都工作了,就拿我们家而言有三个孩子,其中两个都工作了,孩子们也刚刚处在工作的起步阶段,社会生存压力很大,例如买房,买车,养孩子……我们依靠子女抚养的可能性几乎微乎其微,因此养老金除了维持基本的生活以外,更重要的是要投资自己的健康。从投资角度来讲,总结了以下四点:

    第一、保守理财方式

    五六十岁后的我们总是选择一些最保守的理财方式,遵循着老人遗留的古语:攒粮积草,必定发老。因此我首选是投资一些银行理财,国债,定期存款,这样的方式大大减少了投资的风险,同时在一定的程度上减少了儿女的负担。

    第二、定期存取款,后期连本带息取出再次存入银行

    在定期存款上一般采用的方式是每五年把本金和本金获取的利息连本带利的存入银行,存定期五年,到期后,连本带息取出再次存入银行。此时,如果有大量的资金周转,如买房等刚需,可以向银行进行贷款。年贷款利息要比银行五年的定期存款利息低,这也是央行在2015年五次降息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因此这是一个不错的无风险、低利息的理财观念。

    第三、健康省钱保险免灾

    虽然我们的收入水平在不断增加,但医药费的增长快的离谱。身体无益是最贵重的东西,拥有健康的身体无疑也是省钱的直接表达。在50岁这样的一个尴尬的年纪已经是知天命了。

    家里却还有一个小儿子在上学,因此考虑到这样种种的因素,我给他上了保险,每年定期交一点,等他上完学即可返现,减少了家庭的负担。并且,给家里的每位成员上了大病险,保证家人基本的健康,惟有健康才是最大的节约。

    第四、新型的理财产品,不懂则不投

    作为五六十岁后的我们,大多数都已经退休了,失去青春的我们也就意味着失去了赚钱的资本。依靠养老金养活一家五口是难上加难,看到周围的朋友大多数选择了炒股,或者购买互联网的理财产品。我也曾经心动过,最终却没有行动。看到周围的朋友投资P2P,我也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它的利率是银行的两倍,年化利率竟然达到了10%以上。但是稍好点的项目都抢不到,资金站岗严重。后来看朋友选择了一些超高收益的平台试水,投了几次收益超过20%的标,结果没过多久平台跑路了。于是我总结了投资经验教训,对于互联网金融这种新型的理财产品,我没有相关的知识储备,我就不投资,做到手里有粮心中不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