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活中5个省钱习惯 让你早十年买房买车

    生活中5个省钱习惯让你早十年买房买车!小的时候,靠着家里面,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但一毕业,想着就不能再靠父母了,果断拒绝父母的救济,自己一个人在大城市拼。不当家不知道柴米贵,自己挣钱养活自己才发现真是不容易。为了能够早日实现财务自由,小编在生活中总结了5招,养成这些习惯,一年下来可以省2000多块呢!都是什么习惯?请往下看:

    1、学会记账好处多多

    学会记账,让自己清楚自己的钱都哪里去了,最大的花费在哪些地方,哪些地方是可以不必要花的。这样在你做消费计划的时候才会清晰有思路,知道自己可以在哪些地方节约。记账是一种好习惯,需要培养和保持。

    生活中5个省钱习惯
    生活中5个省钱习惯

    平时记帐消费,月底看哪些是不必要支出,久而久之自然消费比较有节制。早上早点起床,在家吃早饭,每个月下来可以节省一大笔开支。看看衣柜里的衣服,有些是可以穿的,其实再时尚的衣服过了几个月也是过时的,所以,与其穿出时尚倒不如穿出个性,学会搭配以前买的衣服,实在没的穿了再买。为自己制定充电计划,与其将钱花。

    2、运动锻炼

    从某一方面来说健康是革命的第一本钱,没有了健康没有一切。另一个维度来说,现在生病可不是一般人可以生的起的,来个大病小病的一到医院动不动就上万的,而且一次还搞不定。少去、不去医院,你自然也就省下更多的钱了,虽然不知道这块能省多少钱,但不得病健健康康的终归是好的。

    3、随身携带密封式水杯

    口渴时去便利店买瓶饮料,这是大多数人的惯性思维。但这样不仅容易导致摄入过多糖分和香精,塑料瓶子还会给环境带来贻害万年的污染。而随身携带水杯,就可以轻松节省下买饮料的开支,经济又环保。按一天两块钱(一周14元,相当于一杯热饮的价格)来算,一年大概能省720元。参加外出活动时带瓶装水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我们都知道塑料瓶并不环保,更何况还费钱。比较好的办法是带自家的过滤水。市场上有很多精密的滤水器,可以让你在自家过滤水,省去一笔购买瓶装水的费用。那些滤水器可能有点贵,但是从长远来看,这个初期投资每年都可以帮你省下一大笔钱。

    4、合理使用电器节约能源

    首先,要停止继续购买家用电动按摩椅、电动减肥仪,因为它们往往不实用,又费空间;其次,科学地使用各种电器,让其在最佳状态下工作。其实,我们能从妈妈那里学到不少生活妙招:比如,蒸东西或烫青菜后的热水可以用来洗碗,这种天然洗洁精安全又环保;烹饪时,多凉拌,少煎炒,省煤气的同时还能保持蔬菜原有维生素和营养物质,更能减少卡路里摄入。

    5、请朋友来家中聚餐

    不总是在外面餐馆吃饭,占用了大量资源其实宾主却未能尽欢。其实,家庭温暖的回归才是人们内心真实需要的东西,请朋友到家里来用餐,这不仅体现了主人对客人的尊重,还可以营造一种亲密、融洽的氛围。如果一年聚餐5次,每次这样能省100多,一年就是500多呢。如果能够坚持下来,一定能让你早十年买房买车!

    最后,小编想说的是,不能为了省钱而省钱,而是为了不乱花钱而省钱。如果你的省钱招数影响了你的生活质量,小编劝你最好还是赶紧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