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院医生年收入50万 如何投资理财换置大房?

    孙先生41岁,是一家私营医院的主治医师。孙先生工作平时工作较忙,但收入还是很不错的,年薪50万左右。孙先生在上海买有一套房,面积90平方米左右,不过现在孙先生打算换置一套更大一点的房子,在150平方米左右,大致还需要补充100万左右的资金。孙先生现有资金400多万,打算是明年国庆左右买房。在买房之前,资金暂时闲置。目前,孙先生家庭除了储蓄之外,投资主要是股票,以及股票基金,总共投资是50多万。

    【理财建议】

    对于孙先生的情况,理财师建议建议孙先生,他的家庭投资,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考虑:

    医生如何投资换置大房
    医生如何投资换置大房

    第一、孙先生的财务情况大致是,收入不错,一年有50多万,支出一般,因此一年有大约40万的资金剩余。此外,现有的资金400多万的闲置,可拿出大部分来进行投资,而投资的种类,可分为稳健型的投资和风险进取型的投资。在目前来看,孙先生进行的基金、股票等投资,属于偏进取类的投资,收益不固定,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未来的投资,可增加稳健型的投资比重,并适当的再对进取型的投资做结构调整,以优化投资和分散投资风险。

    第二、理财师建议孙先生,增加的稳健型投资,可以考虑一些有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例如稳利精选基金这类混合基金,投资收益率在6%-11.5%,且投资期限也较为灵活,一个月至一年的期限都有。像孙先生,可在明年国庆前进行一定的投资,利用好目前的闲置资金赚钱,100万的资金配置9个月,到期即可以有6.4万的投资收益,还是很不错的,可拿这笔钱用来做装修之用了。

    第四、对于股票的投资,尽管目前的投资比重不大,但是也建议孙先生要做好股票投资的风险分散。例如配置多个行业,以蓝筹股+成长型股票为基础,而不是所有的都去投资较为热门,也是风险较大的题材股。另外一种方法是,可以配置指数基金。指数基金,以跟踪相关指数走势为基准,可避免选股、配股、操作的麻烦。

    最后、理财师建议,孙先生在换置大房后的资金,可再继续利用好来进行投资。这笔资金的量更大,可再做更有针对性的财富规划,以适应新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