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理财陷阱有哪些 如何才能有效规避风险?

    回顾去年的新闻大事件,P2P互联网借贷真的是个不得不说的点:P2P理财平台问题频发,出现兑付危机、卷款跑路的例子屡见不鲜。泛亚交易所危机和e租宝被查封事件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两者都是理财产品出现兑付危机的非法集资事件。其实,这就是P2P理财陷阱的常规下套手段之一。除此之外,P2P理财有哪些陷阱呢?

    P2P理财陷阱有哪些
    P2P理财陷阱有哪些

    一、P2P理财陷阱有哪些?

    从“互联网金融”元年2013年到2015年末,P2P平台的累计交易规模已从600万元飙升至逾万亿元。这么一个“野蛮生长”的新生行业,又缺乏完善的政策监管,不免幺蛾子百出。先说说e租宝,它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虚构融资租赁项目,持续采用借新还旧、自我担保等方式大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累计交易发生额达700多亿元。

    还有一种陷阱,是有第三方平台介入的情况。融资城是业内较早开展类P2P业务的平台,到2015年初,也陆续出现了兑付危机。

    但跟e租宝有所不同的是,它的主要融资项目“融资包”主要是承接第三方“聚盛资产”在该平台上发布融资项目,许诺的年化收益率高达16%-20%。此外,融资城的一些项目还严重涉嫌自融,融资方是融资城的关联企业。除了这些意外,擅自挪用平台资金以作投资、发布虚构借贷协议吸引投资等也是问题公司常用的下套手段。

    二、他们都有什么共同特征?

    无论是什么样的P2P陷阱,产品都有高收益、获利快的特征。有业内人士爆料,这些第三方理财公司的成本支出,有支付给业务员的佣金、给销售人员的提成、还有运营成本,这些支出加一加,少说也占到了资金的10%。

    所以你想想,之前所说的投资人收益率高达16%-20%的融资城项目,得自己赚到26%-30%的收益才可以。这样子的理财产品,风险得有多大?业界盛传这样一句话:碰到年收益率在20%以上的P2P理财产品,你可得长点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