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黄金怎样才能不亏 这些知识你不可不懂

    投资首饰黄金这些知识你不可不懂

    今年初国际金价飞涨,大妈军团又重出江湖扫荡黄金,可大多数人只见“黄金”二字,不管是首饰、工艺品,还是投资金条、工艺金条,通通只管掏钱买!买!买!可是你造吗?你投资的这些黄金饰品、工艺品,弄不好是亏了。

    投资黄金怎样才能不亏
    投资黄金怎样才能不亏

    黄金投资主要分为实物黄金、黄金T+D、纸黄金、现货黄金、国际现货黄金(俗称伦敦金)、期货黄金、黄金预付款、民生金,这8种比较流行的黄金投资形式。大妈所抢的黄金,主要指实物黄金。先不说购买这类黄金难辨真假且成色品质各异,如果买的不是纯粹的投资性金条,回收换现时你的投资很可能大打折扣。

    因为黄金首饰是一种消费品,加工费很高,分量又小,加上人为磨损消耗,本身就会贬值。即使全新的黄金首饰,回收时也只能按照黄金原料对待,此外还要扣除手续费,兑现过程手续繁复,投资价值其实很低。如果你购买的还是名牌珠宝店里的首饰黄金,其附加的品牌费、设计工艺费就更高。

    市场上的金条分为投资金条和工艺金条。投资金条一般通过模具浇铸而成,再进行激光刻字,与黄金交易所的原料金一样,没有额外的加工工序,外形朴素。

    另一类则是工艺金条,外形精美且往往是纪念性题材,比如生肖金条、贺岁金条、奥运金条、世博会金条等。许多投资者认为,这些富有纪念意义的金条更有收藏价值且外形美观,所以宁愿花更贵的钱去购买。事实上,工艺金条仍然只能按照黄金原料价回收。

    有投资需求的黄金收藏者,应该优先选择投资性金条和金砖,不仅内外成色一致,更容易鉴别,且流通回收性更好,它们属于标准化的投资品。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最好要购买含金量为99.99%的高成色黄金制品,也就是俗称的“万足金”。

    熊猫金币不仅具有收藏价值也具有投资价值

    熊猫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开始发行的一款成系列的金币。迄今为止发行了33年,按铸造质量分为普制金币和精制金币,其定位为投资金币,与南非福格林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美国鹰洋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成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堪称当代中国贵金属纪念币中的名牌产品。

    这一系列的金币铸造工艺精湛,设计水平一流,曾多次获得世界级铸币奖项。据专家介绍,投资熊猫金币有明显的几大优势。

    首先,升水率低,其市场价格已基本与国际市场上黄金的价格接轨。以2010版1盎司的熊猫普制金币为例,最新市场价格为8600元,接近国际金价,与目前一些金店所销售的金饰或纪念金条相比,升水率最少。

    同时,金币提炼纯度高,制作熊猫普制金币对黄金原材料的要求相当高,所以品质毋庸置疑。

    另外,这款金币投资余地大,由于熊猫金币的规格比较多,分别是1/20盎司、1/10盎司、1/4盎司、1/2盎司和1盎司,投资者可以按照个人的资产配置按需投资。以2010版1/20盎司熊猫普制金币为例,市场价格为520元,普通投资者也可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