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暗藏风险 五招教你如何防范飞单

    近日,针对“消费者买理财产品时,容易被理财经理忽悠”的问题,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监管机构已要求银行业从业人员在销售理财产品时,同期进行录音录像,保障消费者权益,整体效果不错;今年年底前,这种办法要在主要商业银行全面推开。那市民自身如何防范银行飞单呢?

    银行理财产品暗藏风险
    银行理财产品暗藏风险

    一、要注意查证购买产品是否银行正规产品。凡是银行自主发行的理财产品,均具有唯一的产品编码,可依据该编码在“中国理财网”查询到产品信息;银行代销产品则可通过银行网点公示的代销产品清单查询。而且,银行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在相关销售文本中应有银行印章。

    二、要关注购买产品的资金是否汇入银行账。客户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均须通过柜面或自助渠道进行认申购操作,但凡被要求向个人或第三方公司账户转账或汇款的,就要提高警惕,并注意查看业务办理回执中的汇款账户明细。

    三、要对高额回报有独立清醒的判断。已暴露风险的“飞单”产品,承诺收益率高达9%-15%,基本上是银行正规发行、代销的理财产品收益的2-3倍。

    四、要仔细阅读理财产品说明书。明确了解产品是否保本、募集资金具体投向、收益、期限等。

    五、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银行和监管部门投诉和举报,情形严重应立即报案,并尽量采集留存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