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 你必须注意哪三大事项?

    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你必须注意哪三大事项?早在去年年末,支付宝就已经上线了人脸登录功能,不过当时只对部分用户开放。支付宝已经全面上线了此功能,支付宝的刷脸时代已经到来。

    支付宝全面放开刷脸登录

    人脸登录功能,是指用户可以用“刷脸”取代字符密码来登录支付宝手机客户端。2015年12月,支付宝对部分客户上线了人脸登录功能,上线之初,仅限iOS和部分安卓机型,在灰度运行两周后,数据显示刷脸验证的识别成功率已经达到90%以上。近日,据小编了解,支付宝刷脸功能已经对所有用户开放,大家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进行刷脸登录设置。

    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
    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

    按照上图找到刷脸登录页面后,支付宝会验证人要求根据要求作出相应动作,系统判断动作符合要求后,即可完成脸部拍摄开启刷脸登录。在刷脸登录时,用户只需点个头,就完成刷脸登录。

    刷脸登录需要注意的几大事项

    一、拍摄几大点要注意。拍摄时要保证光线充足、照射均匀,最好平视,别带帽子。

    二、刷脸验证图片不是一直不变的。如果你在使用刷脸登录时,生成的图片质量高于原图,则会保存这张新图作为下次登录时的可对比原图。

    三、你的手机可能不能支持刷脸。目前只有部分型号的手机设备或其他移动设备支持刷脸登录服务,如果你的设备不支持,就不能使用该服务。

    支付宝实现刷脸支付不远了

    虽然此次全面开放的是刷脸登录,但是小融发现支付宝已经明确有了开启刷脸支付的意图,此前支付宝人士也表示,未来会上线刷脸支付。

    开启刷脸登录时,看到开启页面有一个《人脸使用协议》,仔细阅读协议发现,协议涉及的内容不光是刷脸登录,还包括刷脸支付协议条款。

    支付宝在协议中表示,刷脸服务是开通刷脸服务后,可以通过商家处扫描人脸即识别支付宝账户信息,并完成相关O2O服务。关于O2O服务,协议解释是指支付宝特约商户的线下门店中开展的折扣核销、线下支付、排队等座、预约订餐等,具体以支付宝支持的场景为准。

    开通刷脸服务后,大家就可以在开通了刷脸服务的商家处直接通过商家收银设备(或其他支持扫脸的设备)扫描人脸,直接完成O2O服务,而不需要输入支付宝账户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