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简单五步 教理财小白们如何轻松搞定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这样投资可以平均成本、分散风险,比较适合进行长期投资。

    如何轻松搞定基金定投
    如何轻松搞定基金定投

    1、哪些人适合定投:(1)有闲钱可投资。(2)承认自己无法掌握市场高低点。(3)愿意放弃单笔投资可能带来的高报酬与高风险,希望有相对安全的投资方式。(4)可以承受付报酬的冲击,并愿意继续扣款。(5)有投资3年以上的准备。

    2、用多少钱做定投:可按照(月收入-月支出)÷2进行定投。“比如一个月收入8000元,月支出6000元,则可以用1000元来定投基金。

    3、买什么类型的基金好:定投最大的好处在于分批进场、摊平投资成本,分散可能买高的风险,再利用相对高点获利了结,达到“低买高卖”的效果。因此想要找高点离场,当然要选择波动幅度较大的股票型基金。

    债券基金做定投效率很差。投资一只很平稳的基金,过程很舒服,也许其间不会出现多少负收益,但结果也很一般。

    4、怎样挑到好基金:应注重基金的长期业绩,因为定投是长期投资,不能单凭基金1月、3月、1年的短期业绩作评定标准。先找出近3年收益排名前100名内的,然后再用1年收益排名相比较,选出前50名,再用近6个月的收益排名比较,挑出25名,就从这25名内挑好基金。

    5、定投是不是只买不卖:定投者一定要及时检查账户,如果收益已超过30%,就可考虑全部出清,不过获得的收益还可以继续扩大自己的定投,做到“以基金养基金”。

    为什么需要停利呢?假设目前A股是3000点,10年后A股可能还在3000点。因为经济循环是周而复始的,要走完一个经济循环,大约需要2~3年,这时候就应适时出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