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投资理财 网络投资理财的风险有哪些?

    当下网络投资理财炙手可热,因为高收益获得广大网友的追捧,P2P网贷高达百分之十几的高收益,而且整个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而且潜力无限,但是高收益通常对应着高风险,那这背后隐藏着怎样的风险呢?

    一、如何理财投资

    1、政府对于互联网金融这一块的监管还是相对缺失的,但是在这方面一直做得不错的榜样,像普资华企,一直都在坚守着底线,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就应该选择这样的平台。

    网络投资理财的风险
    网络投资理财的风险

    2、互联网理财投资平台的发展还是非常有前途的,属于最热门的一种理财方式,相信正在计划投资理财的你,内心也有了一些小主意,那么接下来就是要关注自身状况的时候了。

    3、首先,需要清楚自己手上有多少资金可以做长期的投入,将这部分规划好,以免出现紧急情况再去兑现,是会造成很大损失的,其次就是清楚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大小,因为这决定着所选择的理财平台的性质。

    4、最终就是要确定合理的平台了。通过对平台进行多方位的了解和判断,然后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再进行合理的选择。

    互联网投资理财,选择正规、专业的互联网理财投资平台最为重要。如果你是一个投资者,如果你正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就来了解一下吧。

    二、网络投资理财的风险有哪些?

    风险一、P2P平台跑路。一般这样的风险无外乎两种,一是平台经营不善倒闭跑路的,二是从一开始就是为捐款跑路做准备的。这个跟平台创始人有直接关系,了解平台创始人的背景至关重要。

    风险二、法律风险。现在国内没有专门的法律来规范整个P2P网贷市场,监管政策滞后出现,先发展后治理的情况容易导致法律已出台平台不合规的情况出现,一旦平台被迫停业或整改,容易带来资金回款困难。

    风险三、担保公司风险。一般P2P平台会和担保公司合作,为借款项目提供更多保障,但是担保公司经营不善也容易带来麻烦,一旦担保公司违规担保导致投资项目风险过大,一旦爆发就容易带来还款违约。

    风险四、借款人跑路。这个是最易出现的风险,在银行业内出现这种情况一般叫坏账,如果借款人借钱了跑路了,担保担保公司又不愿意代偿,那就会使投资人成为受害者。所以平台的风控水平是减小投资风险的重要保障。

    风险五、借款方经营不善等原因倒闭或者无法按期还款。这样的情况只要借款人没有跑路,投资资金通常还是有可能回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