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提现暗含四大坑 提现起点竟高于投资起点?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把这句话变成“P2P投资容易提现难”也并不为过。选择投资P2P图的就是较高的收益,但是对于部分平台的投资者而已,要想让这笔收益真正的到手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

    提现起点竟高于投资起点

    近日,投资人赵先生反应,他投资某平台的一款标的到期了,钱却没办法直接提出来。我想先试投一下,就按照最低起投金额50元投资了一个标的,现在标的到期了,钱却不能提取赵先生称,提现时,平台才说单笔提现金额必须大于等于100元。

    P2P提现暗含四大坑

    投资时50元即可,但是提现就必须要超过100元,不知道是平台故意而为还是其他原因,赵先生就此问题致电该平台客服,但电话并未成功接通。为了提取这笔投资款,赵先生只能无奈的按平台要求,再充值50元后再操作提现。

    充值不能立刻提现

    赵先生充值后,打算立即把钱取出,却发现刚充值的50元竟然无法提现,为了探究原因,赵先生再次拨打客服,得到的答复是充值资金要24小时后才能提现。终于,赵先生在次日成功将全部资金提取成功,但过程却实在不算顺利。

    提现次日到账,这在行业内比较常见,但充值的钱要24小时后才能进行提现,这是为什么呢?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理财分析师拨打了客服电话,得到的回复是,因为平台出现了许多信用卡盗刷的情况,为了保障资金安全,所以需要24小时后提现。

    提现要支付手续费

    细看该平台的《提现调整公告》就会发现,公告提及“充值15天之内提现收取0.5%手续费”,也就是说赵先生在次日提现时,支付了后充值50元钱的0.5%作为手续费。

    其实,P2P理财过程中遇到需要支付手续费的情况不少,不只是提现手续费,还有投资人服务费、债券转让费、充值手续费等。

    理财分析师认为,作为信息中间的P2P平台,在保证安全运营的同时选择赚取更多的利润无可厚非,去年江苏省互金协会推出了《P2P平台收费指导意见稿》,也让P2P收取手续费有据可依,但像赵先生这样,为了把投资的钱取出而充值,然后再被扣手续费,实在有点坑爹。

    这里,理财分析师还要提醒投资者,在投资前一定要看清平台有没有手续费,收取标准是什么,一旦支付的手续费高于投资的收益,就会导致实际投资出现本金亏损的情况。

    充值银行卡不能用于提现

    一般投资P2P,只需要有一张银行卡操作就行了,但就有平台在充值和提现时不能用同一张银行卡。日前,投资人李先生说,他投资另一家平台时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

    上月末,李先生用招行卡里的钱投资,近日投资标的到期,李先生打算提现投资的本金及收益,却发现竟然无法绑定招行卡进行提现。向该平台客服咨询后,才知道,平台在3月11日发布公告,宣布暂停包括招商银行在内的三家银行卡的绑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