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光族怎么增加收入? 这5个理财小妙招必看(2)

    四、储蓄逐渐增加

    每个月,强制储蓄,适用于月光族、剁手族等攒不下来钱的一族;节省开支,通过这个方法可以在节省不必要的开支,攒起来;积少成多,把零花钱举起来,让原本随手溜掉的钱派上更大的用场。

    月光族理财具体操作:按照等差的方式,每周比上周多存一定数额的钱,如第1周存10元,第2周20元,第3周30元,依次类推,第52周存520元。这样一年下来,即使起始金额只有10元,到年底总额竟然也达到了13780元。

    五、自我投资提升自己

    现在的社会,需要的是终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对自己的培训也是一种投资。拿一些富余的钱用来学英文、会计、设计、编程等课程,或参加有用的线下活动、社交活动等,有助于技能成长、人脉积累,让未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

    其次,还要规划未来。对自己今后3至5年间的发展有一个预计和规划,比如1年后结婚买房,2年后买车,3年后开始养小孩等等;据此列出可能的重大支出,如房贷、车贷、小孩教育经费、自己和父母的保险费用等。

    最后,定期检查你离这些节点目标有多远,从中判断你近期需要多少钱、可以承受多少风险。比如接近买房的阶段,你就要降低投资风险性,减少支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