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投资者必看:投资短期理财产品需注意五大方面

    简单来说,短期理财产品一般指的是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理财产品,产品期限非常短,一般在3-5天之间不等,这种理财产品还是属于是比较稳健的,以保本类型为主,同时收益率也大幅高于活期存款的现金管理工具。

    投资短期理财产品
    投资短期理财产品

    高收益必定伴随着高风险,但高风险未必最终能带来高收益。消费者在决定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的同时,也应该考虑自己的实际投资需求,来决定具体选择哪款产品。

    投资短期理财产品需注意五大方面

    1、收益率:是年化收益率还是累积收益率,是税前收益率还是税后收益率,不同的收益率可能对应不同的最终收益。

    2、投资方向:募集资金投放于哪个市场,投资什么金融产品,将决定产品风险的大小以及收益能否顺利实现。

    3、流动性:在理财产品存续期间,购买者一般不能提前终止,少部分理财产品可质押,但须缴纳一定手续费和质押贷款利息。

    4、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理财产品前应先评估自身的可承受风险水平及风险偏好,避免片面追求高收益而忽视风险。

    5、信息披露:在购买理财产品后,投资者应及时关注银行披露的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