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理财保险?投资理财保险需注意哪些事项

    什么是保险理财?保险理财就是根据个人面临的风险状况和经济情况,通过选择合适的保险组合,降低个人在危机来临时的财务风险。保险理财是整个金融理财的基础,合适的保险可以确保个人资产不会缩水。

    什么是理财保险
    什么是理财保险

    投资理财保险虽然是没有风险,而且每年固定的回报率,不会像其它投资一样有大起大落,但是在购买投资理财保险的时候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

    1、在购买投资型险种时,不能完全以保险公司的经验统计数据为根据来评价险种收益的多少,而应同时参考银行存款、债券市场及基金市场三个收益率来综合考虑,此外,购买不同品种的投资险其关注点也不同。

    2、购买前一定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明确了解产品的哪些利益是保险公司保证的,哪些项目是不保证的,哪些是根据保险公司未来的经营情况好坏确定的,又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理财账户的价值。

    3、在投保投连前应通过专业的测试,能够明确自己投资的期限、最终的目标,做到心中有数。

    4、不是所有家庭都适合购买分红险。两类家庭应慎买分红险:一是分红险变现能力较差,短期内有大笔开支的家庭应慎购分红险;如果中途退保,投保人只能按保单的“现金价值”退钱,可能连本金都难保。二是收入不稳定的家庭,不宜购买分红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