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交基数是什么意思?社保基数怎么算

    社保缴费基数是什么意思社保缴费基数怎么算?说先需要了解的就是社保缴费基数,其实就是是确定单位及个人社保各类保险缴费具体金额的依据。同时也决定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的金额。也就是决定我们将要缴纳最终保险费用的基础。

    社保基数怎么算
    社保基数怎么算

    同时也就是说,社保缴费基数锁表示的意思就是基数越大将来能够领取的保险费用也就会越多,要知道大家都清楚的是养老保险每月金额是参保城市上一年度社平工资的20%,加上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总额的1/120.所以说社保缴费技术就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

    社保基数怎么算?

    社保缴费基数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数,根据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申报新的基数,需要准备工资表这些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