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短期理财基金?短期理财基金投资有渠道(2)

    五、风险低

    短期理财基金对自身的投资品种和久期有严格的限制,不能投A股和可转债,只能投397天以内央票、短期融资券、协议存款等短期限、安全性高品种。所以其风险是非常低的,与货币基金相当。另外,与银行的理财产品相比,短期理财基金还有一个优势就是运作会比较透明,因为是基金管理的,因此每天都会公布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等收益率数据。

    六、日结转

    一般短期理财基金采用的是和货币基金类似的摊余成本法来估值,所以其单位净值和货币基金类似,始终为1元,其收益每日计算,按期结转。

    七、自动滚存

    短期理财基金都有一个期限。与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就赎回的方式比较,短期理财基金如果到期你不赎回,用户的本息会自动变成短期理财基金份额,滚动到下一期进行投资,所以不会有类似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空白期。另外短期理财基金主投货币市场,节假日也是有收益的。

    短期理财基金与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型基金的比较

    1.与银行理财产品比较

    2.与货币型基金比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