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是什么?信托理财产品低风险高收益

    信托是什么?信托(Trust)是一种理财方式,是一种特殊的财产管理制度和法律行为,同时又是一种金融制度。信托与银行、保险、证券一起构成了现代金融体系。信托业务是一种以信用为基础的法律行为,一般涉及到三方面当事人,即投入信用的委托人,受信于人的受托人,以及受益于人的受益人。

    信托是什么
    信托是什么

    我国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于2001年(辛巳年)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对信托的概念进行了完整的定义: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为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2011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第二条)。

    信托产品是由信托公司发行的,多为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目前年化收益类多在8%-14%之间。信托产品作为高瑞理财产品,收益高、稳定性好,通俗理解就是保本收益的,是信托理财产品的主要特点。

    信托优点:低风险,收益较高,投资领域广泛,可以横跨货币、资本、实业三个领域;

    缺点:1、门槛较高,100万起步;2、期限一般为1-2年,期间变现能力差。

    信托产品风险很低,但是合同不保证不会损失本金。从信托的发行历史来看,20多年里,我们国家发行的上万款信托产品均实现本金与收益的兑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信托违约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