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制定理财计划 学会这些完美理财

    人们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理财也成了热门话题。心动不如行动,很多人有想法了马上就着手。但理财万不可冲动,要先做调查了解,然后做好理财计划,按计划理财,否则很容易受到冲动的惩罚。那么如何制定理财计划呢?

    如何制定理财计划
    如何制定理财计划

    要制定理财计划,首先要理清理财的涵义。很多人眼里,理财就是投资赚钱这样的简单涵义。理财要做的不仅仅是管理钱,应该是充分管理钱和物,让自己拥有的财物保值增值。接着,就要考虑收益期望、理财渠道和风险。大多数家庭,资产有限,用度大,都无法承受资产损失,因而,在做理财计划时,资产安全才是王道,其次再求保值增值。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在自己的风险承受范围内。

    理财计划的内容大体分为

    闲置和空置的动产和不动产,制定租赁或出售计划;知识产权变现计划;债权考虑收益安全和最大化,安排催收;债务要合理安排还款以减少利息;现金和存款需要安排投资渠道;日常用度安排,消费计划资金安排和时间安排;融资计划;进货和囤货计划;还要有风险估计,周转资金和应急资金。

    理财计划的有些内容,例如债务、消费等的计划,很多人不理解,会认为不属于理财,或是认为没有理财价值。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对于债务,还款安排合理,可以节省利息,例如信用卡欠款,一些债务拖久了,可能出现利息比本金大。此外,还可以安排债转股,以卸去债务负担,以求发展。

    消费是需要资金的,消费的时机安排合理,可以节省很多资金,例如,如果在泰国大水的时候购买移动硬盘,价格非常高,如果不急用,可以缓一缓,现在就大幅降价啦;再比方旅游,一些公司对员工有旅游安排的,可以携带家人,这样可以省钱;我们还知道,集中大量采购,很多商品都是能打折的,因而可以安排亲友凑一起在某个时间采购,这样也可以省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