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能退吗?退养老保险需要什么条件

    养老保险能退吗?退养老保险需要什么条件相信有不少老百姓都购买了养老保险,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大家在缴纳一段时间以后,想要退保,那么养老保险能退吗?下面小编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养老保险能退吗
    养老保险能退吗

    养老保险能退吗?

    我们先来简单看下养老保险的定义,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险中的一个险种。它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对劳动者因年老、患病、伤残、生育、失业、死亡等原因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或失去工作时,给劳动者本人或遗属提供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养老保险符合以下两种情况可以退:

    一、农村户口

    如果离职时选择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清算,可将个人帐户累计额(个人缴费部分及利息)一次性退还本人,同时缴费记录清零,以后按新参保处理,缴费年限重新计算。

    二、城镇户口

    1、般情况下是不能清算出来的。只有如下三种特殊情况可以清算:

    2、达法定退休年龄,未达到累计缴费15年,可申请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累计额一次性清算退还本人。

    3、若不幸在退休前去世,养老保险个人帐户累计额可一次性清算出来。此部分可继承,即由法定继承人领取。三,若退休去世,其个人账户金额未领取完毕,余额可一次性清算出来,由法定继承人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