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行怎么办? 投资要更仔细

    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行怎么办?三月末,银行理财收益率出现了小幅反弹,但该情况在清明小长假之后未能保持,四月初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延续了此前整体下行的趋势。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寥寥无几,其中,国有四大银行均无预期收益率5%以上产品销售,股份制银行中有少量收益率超过5%长线投资理财产品。业内人士建议,为了锁定收益,现在投资长期(一年期以上)的产品会更加适宜。

    4月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

    清明小长假过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行。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周(4.2-4.8)101家银行共发行了825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减少13家,产品发行量减少97款。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7%,较上期减少0.03个百分点。

    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行
    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行

    当前国有四大银行收益率总体偏低,4%以上的产品已不多见,一位四大行的理财经理说,“已经很久没有卖过5%以上的产品了。”

    国内股份制银行则偶尔有较高收益的产品推出,流动性高的产品高收益也相对较灵活,如浙商银行广州分行的“天天增金”设7个收益档:7天内收益率为3.2%、满16天收益为4.45%、满半年4.8%,满一年4.85%。

    观察不同期限的产品发现,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略微有所上升,其中,1个月以下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6%,较上期增加了0.74个百分点。

    建议投资更要“抠细节”

    浙商银行广州分行资深金融理财师朱友嘉预计,二季度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会呈现稳中有降,该趋势会持续较长的时间,建议在理财收益率下行周期中,投资者要调整收益预期,理财产品收益下降是一个趋势,为了锁定收益,现在投资长期(一年期以上)的产品会更加适宜。

    “对于经常投资于银行理财产品的居民来说,毕竟现在的钱难赚,投资者要抠细节,方能让自己的资金赚得更多。”朱友嘉建议投资人购买理财前,首先要“货比三家”,在风险相当的产品中,选择收益较高和流动性较高的产品进行购买。

    其次,他建议投资人可多留意专属理财产品,例如高购买起点、新客户专享、夜间理财、手机专属、节假日专属、直销银行专属等类型的理财产品,这些产品比常规产品的收益都会高一些。

    最后,投资人要认真甄别理财产品募集期的长短、募集期利息的计算,还有到期日与到账日的天数,这些都会直接影响资金的总体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