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样买保险? 小白买保险的最佳顺序

    怎么样买保险?小白买保险的最佳顺序是什么?小编推荐的投保顺序是:意外险→重疾险→寿险→孩子/老人的保险→医疗险→投资型保险。

    首先,买保险有两大原则:

    1、高额损失优先

    意思是某一风险事故发生的频率虽然不高,但损失后果严重,则应优先投保。

    怎么样买保险
    怎么样买保险

    比如,管所有门诊报销的医疗险和只管几十种重大疾病的重疾险相比,后者虽然发生概率很低,但是一旦得病每天几千的进口药或ICU很快就能拖垮一整个家庭,我们最需要防范的就是这种后果极其严重的事情。

    这个原则也可以理解为:先生存,后生活。先保证自己的生存(意外险、重疾险)家人的生存(寿险),再考虑生活质量的问题(医疗险、理财型保险)。

    2、结合家庭理财规划,算清账

    需要多少保额、交得起多少保费,这都要结合收入水平、现有资产与负债、家庭理财规划来看。

    买保险时一定把账算清楚,而且不能只算单独一款保险的账,得算总账。比如是花年收入的15%买一份返还型保险,还是花5%年收入买消费型保险+10%年收入自己理财,30年后哪个方案更好?利弊分别是什么?非常多人买保险前没算过这笔账。

    算来算去得到的结果是,消费型保险+自己理财,最适合会理财的年轻人,买保险还是要以保障为本。

    基于以上2条原则,小编推荐的买保险顺序是:

    12下一页